一块南极圈小甜饼

逍遥法外②(黑帮大佬修×明星秋/年上/私设如山)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人记得这篇emmmmmm 记不到最好
关爱丑逼作者,打人不打脸,共建和谐社会
ready?go!


十岁的叶秋开始重新学习发音,从一点一点挤出的单字小奶音到完整的句子乃或是一小段文本,但吐字仍有一点费力。
“妈、妈。”叶母这一年来推掉了一切工作,整日整夜地在家里陪伴叶秋。身形瘦弱的小孩儿窝在她怀里,一字一顿地比对口型,纠正发音。
“妈、妈…”小孩儿的瞳孔依旧没什么神气,呆呆地望着某个地方一愣神便是好半天,比如现在,电视上正播着当下有名的电视剧,“我想…演戏……”
叶母蓦然睁大了眼睛,似是惊喜:“小秋,再,再说一遍?”
“我、想、演、戏。”
“好,好…”女人搂紧了小孩儿,说话间染上克制的哭腔,不住地亲吻他的发旋,额头,脸颊,“我爱你,小秋,我爱你…妈妈爱你……”
人们总以为在某个特定时刻,一切错误将被纠正,所有伤痕将会痊愈,但这样的时刻并不存在。




“哈…哈……”陈果疯狂地大喘气,高马尾早已经跑散了,发丝被汗水凌乱地黏在皮肤上,大码短袖松垮垮地斜在一侧,破破裂裂扯开几道口子,双腿软得打颤——无一不显示出她有多狼狈。而最糟糕的是,她跑进了一条死胡同!
捕捉她的猎手们堵了过来,为首的男人向她伸出手:“陈小姐,请把东西交给我吧。”
“什么东西,我不知道。”陈果冷笑一声,断跟的鞋在地上摩擦出尖锐的响声。
男人明显不想和她兜圈子:“兴欣帮会的……”然而话仅仅说到一半便被急促的鸣笛声打断。巷口背光站着一个人,右手举起看不清晰的证件:“十区警__察,请协助配合。”
一共三个人,看来兴欣真是势力弱得可怜。叶修把证件随意地往兜里一塞,叼着未点燃的烟倚在摩托车旁想。
效果明显不错,因为三个人都往这边来了:“警___察先生,我们在处理一些私事。”饶是十区允许黑__帮的存在,他们也必须要对警__方有几分顾忌。
“是吗?可是那个人已经准备逃走了呢。”
其中的小个子立马跳转过身去,却被叶修抓了空子。直拳,错骨,肘击,过肩摔,侧踢,俯冲,压肩提膝,锁喉。一切只在瞬息之间,叶修迈过倒在地上已经昏迷的人,走到腿软到跌坐在地上的女人面前蹲下:“还能站起来吗?”
“可,可以。”陈果借着他的力颤巍巍站起来向摩托车方向走去,“你是警察?”
“不是。”叶修将她扶着靠摩托车站好,摸出打火机点上烟,余光瞥见陈果的手已经攥紧了小刀。
“那警_服?!”
“租的。”
“…警_证?!”
“前面街口有家办假证的,只要十块钱。”
借着昏黄闪烁的路灯光,陈果虚眯起眼终于看清了面前人的模样,她几乎惊叫出声又马上捂住了自己的嘴,好半晌才道:“…叶…叶秋?!”
“不是。”叶修吐一口烟圈,散漫道,“我是叶修,是来申请加入兴欣帮会的。”
陈果满目不敢相信,又重复了一遍:“叶秋?”
“叶修。”
而此时的叶秋斜在暗红色的真皮沙发上,西装扣扣到最上面一颗,一双长腿冲摄像机的方向交叠放着几乎要冲出镜头外,只有空荡荡的领口和翘起来的西装边下露出来的瘦得让人想掐一把的腰肢暗示着他下面什么都没穿。他把玩着手中的香水瓶,露出一点点足以诱惑各种女人的笑容:“今晚,我在520等你。”
“咔!”一旁的男人比了个手势,迎上去和叶秋握手,“拍得非常好,叶秋先生,那种魅惑的感觉都出来了,真是非常感谢您。”
叶秋正被硬质的西装面料磨得不太舒服想赶紧回去换了,却又被握住了手,只得礼貌笑道:“哪里的话,还是贵司文案写得好。”一边道一边又把手努力抽出来,香水瓶放到对方手心里。
他站起身,冲摄影棚中的各位一一点头示意后才回了化妆间。
“那个张导演说想请你吃顿饭。”安娜从旁边捞过衣服递给叶秋。
叶秋家境好,生来就是小少爷被服侍惯了,这时候特别自在地接过来往屏风后面走,一路走还一路把西装外套脱下来,露出上半身白得像某种鸟类羽毛颜色的皮肤。
“你听我说了吗?”半天没接收到叶影帝回音的安娜没忍住调高了声音再问一遍。
屏风后传来衣物悉悉索索的声音,又隔了好一会儿叶秋才道:“哪个张导演?”
“就刚刚拍摄广告那个,说是公司那边特地邀请的!”
叶秋没搭话了,等着安娜和他分析利弊:“那个公司最近发展势头正旺,下一款香水据说是国际知名设计师索克萨尔设计的,索克萨尔你也知道,设计的每款在国内都是爆火,我们今天去了把关系搞好了,下次广告我们也难得争……”
“……我还需要和别人争广告吗?”叶秋把安娜噎了一下。
“最近还是有那么几个后生要注意一下的,那个楼冠宁人气一点儿都不低,估计他会和我们抢这个广告……”
“噢。”叶秋特别敷衍地回了一个字,表示我还是想回家吃。
“说不定我们这次去还能看见索克萨尔本人呢……”安娜带上了可怜巴巴的语气,她知道叶秋心软,尤其是对身边的人,好心到不知道哪儿去了。
“你想看?”
“对啊。”
叶秋犹豫了一会儿,其实这次聚餐去了对他也没多大坏处,他也仅仅是讨厌那种氛围以及自己糟糕的酒量罢了:“可以。”

叶修穿着警服进网吧的时候把在场所有未成年人都吓了一跳,一个个地往后门挤,结果发现人根本不是冲他们来的就缩在一旁集体瞩目叶修往楼上走。
“你觉不觉得他长得很眼熟啊?”
“叶秋吧是叶秋吧!”
“卧槽是在拍电影吗如果是叶秋的话…”
“叶秋怎么一个人在这?”
“不是叶秋吧你看那胡子拉碴的……”
叶修听着这些话都想笑,一路溜溜达达地走上二楼。二楼和装修完备的一楼完全是天壤之别,水泥地板和木质门框。叶修抽了一口烟,忽地感觉有点心情复杂。
“抱歉,我们这……”陈果挺尴尬地笑了一下。
“没关系。”叶修敲了敲门框,基地什么样他都无所谓,毕竟这又不会影响他的实力和计划,“你们这还有其他像样点的成员吗?”
“还有啊!”
话音刚落,楼梯就风风火火走上来一个女孩子,年龄看起来不大,短发蓬松地堆在围巾两侧,脸上还有刚从外面进来而冻出来的红晕。
“你们这小孩挺多。”叶修只看了一眼就淡淡撇开视线。
对方似乎是第一次被这么说,皱着眉看向这个外来人,眼睛里满是不服输的倔劲,鼻头通红的,看起来还有那么点像样的威胁力。
“呃,这是叶修,这是唐柔……”陈果忙赶过来,“很厉害的。”介绍中带有一种自家小孩的骄傲感。
叶修饶有兴趣地打量了这个小姑娘几眼,拖长了语调:“是吗?”
唐柔板着脸看他。
“这样,我们来一局,你输了你给我一百块钱。”叶修把烟灭在栏杆上,烫下一个灰印子。
“那你呢?”陈果插了句嘴。
“你觉得你会输吗?”叶修率先走出网吧后门,一条没什么人的小巷子,地上早就积满了松软的冬雪。
唐柔眯了眯眼睛,把围巾和外套脱了,也站到叶修对面,摆出攻击的姿态。
叶修眼前一花,唐柔就已经冲过来,准备往他小腹处捣上一拳了。速度很快,叶修在心里挑眉,就差吹一声口哨了,只可惜,光有速度可是不行的。他攥住唐柔的小臂稍微使力让她无法向前,抬脚就踹在了她的小腹上,一点都不留余地。
唐柔给踹倒在地上,一时震愣。这块社区小,混黑的本来就少,在道上混的大多都是吊儿郎当的半桶水,再加上兴欣也只是一个小势力,接触不了什么深层次的人,唐柔遇见的能打过她的人,毫不夸张地说,没有。
这是她第一次在短时间内被打倒到地上,小姑娘眼神都变了:“再来!”
她从地上蹦起来再一次矮身冲向叶修,试图用脚绊倒他,但叶修比她更快一点躲开。唐柔连续几次都没对叶修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已然有些恼怒了,几步抓住叶修的衣领想要挥拳往脸上揍。叶修抓住她的手,将她的十指包裹在手心内,看着温柔的动作实际上力气反倒是大的不得了,几乎将小姑娘的手都捏红了:“还要来?”他已经赢了好几百了。
唐柔抽回手,盯着他冷冷道:“唐柔。”
叶修特敷衍地嗯了一声:“我觉得你还能更强。”



叶秋依服务生的指向找到了包间,他和助理两个人先到了,便坐在位置上乖乖地给人发信息。
喻文州进来的时候就看着这一幕。叶秋本就五官漂亮得不像话,这时候埋着头嘴角挂着软软的笑意,一副乖顺模样,格外地引人注目。
安娜戳了一下身边的网瘾少年,低声道:“索克萨尔先生来了。”
叶秋抬头正好对上喻文州笑着的眼神,但总感觉像是在探究什么一样让他觉得很奇怪:“你好,我是喻文州。”
“你好,我是叶秋。”叶秋站起来礼貌地同他握手。
喻文州握过后就抽回了手,坐在叶秋身边另一个位置:“我看了你的广告,觉得很不错。”
“谢谢。”叶秋把手机收起来,却见着喻文州嘴边的笑容:“喝酒吗?”
“不,谢谢。”
直到其他人陆陆续续来了,叶秋都感觉似乎有奇怪的目光往自己这里瞟。他没忍住转过头去看对方,对方才微笑着开口:“你很像我一位熟人。”

评论(16)
热度(2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趣多多_弯妹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