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南极圈小甜饼

一见如故(双叶年上/私设如山)(上)

关于骰输了@林染 点的失忆梗——一对恋人的一方失去了记忆后甚至连字都不认识了,也无法通过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因为他不会,另一方就开始像照顾婴儿一样地照顾他,教他写字教他读书教他各种事。但另一方正巧是个脾气不咋的还有点小文盲的人,而失忆者却是个很博学的人。这就,有点意思了。
老规矩 关爱丑逼作者 打人不打脸 共建和谐社会Ready?Go!

01
这件事说起来不容易使人信服,但它的的确确确确实实地发生了——叶秋,叶总裁在下楼梯的时候脚底一滑,咕噜咕噜滚晕了,并且很狗血地,失忆了。
叶修到达医院的时候便只看见叶秋乖乖地坐在病床上,脑袋那一圈圈缠着白纱布,再配合一个无辜到了极点的表情,实在是让人想不怜惜都难。
“秋儿?”叶修松了一口气,看起来这孩子并没什么大碍。他昨天没听叶秋的话,熬夜打了游戏,这时候正好补个觉。
就在脑袋和被子挨着的前一秒,叶秋拍了拍他。
“嗯?”
小孩儿睁着双桃花眼,也不说话。叶修又问了一遍:“什么事?”
叶秋歪着脑袋眨眨眼睛,终于短促地发出一点音节:“什么…啊?”就像小孩子一样,有样学样,把叶修刚刚的口气模仿得挺像。最后又忘了怎么说,只得糯糯地啊了一声。
叶修直觉不对,起身去找医生拿了病患报告。
报告上白纸黑字分分明明,神经压血导致的失忆。
他又回病房去看叶秋,前不久还通过电脑意气风发指挥着上千万的国际订单的大名鼎鼎的叶总裁这时候像个小婴儿一样乖巧地端坐在床上,双手并在一起放在盖住大腿的被子上,见他来以后冲他笑眯了双眼,实在是不可多得的明敞模样。
“也就冲你这样了。”医生是叶秋多年的好友,靠在窗边撇撇嘴,“刚醒的时候就把自己捂被子里,谁都不见,一碰就哭。”
得,完全符合小少爷的脾性。
和自己亲估计是两张脸一模一样看着熟悉吧。叶修先赞美了一下自己这张帅脸。
叶修本着哥哥以及恋人的义务,和医生站在窗边打算深入探讨一下叶秋的病情。
“嗐,不严重不严重,就失会儿忆,等淤血散了估计就可以了。”谁知道医生摆摆手,把不负责任四个字发挥到了极致。话音刚落,病房那边铛得发出一声脆响,叶秋像只受惊的猫唰的一下就藏进了被窝里,只露了眼睛在外面,圆瞪瞪得盯着摔在地上的玻璃水杯,战战兢兢地发抖。
玻璃碎成几片,里面的水在地板上蔓延开形成透明的不规则形状,模糊着映出病房内大致的模样。叶修绕开水渍,蹲到床边:“你想喝水?”
叶秋怔怔地看着他。
叶修拿过桌上另一杯水,悬在离叶秋半米远的位置,冲他比了两个动作:“想要,点头。不想要,摇头。”像给幼儿园孩子做示范的老师。
叶秋把脑袋从裹着的被子里探出来,缓慢地试探着点了点头。


02
千哄万哄把小祖宗带回了家,叶修长叹一口气。转念一想,小孩儿失忆这几天不就没人管自己玩游戏了吗?
突然兴奋.jpg
他把叶秋哄到沙发上坐好,开了电视:“呃…看财经?”
叶秋仰着脸看他,跟着叶修的动作缓慢地点点头。让叶修突然萌发一种残害小孩儿弱小心灵的内疚感。
但事实上,现实远没有叶修想象的那么美好——啪叽一声,叶秋第五次从沙发上摔下来。什么都忘了的叶总裁走路都歪歪扭扭的,偏生还不太老实到处乱晃。于是叶修就第五次甩下鼠标和键盘以及残血的boss把叶秋圈在怀里哄。独留魏琛在那头大骂老叶你又挂机还有没有点下限了!
“想要喝水?”叶秋眼泪汪汪地摇头。
“换一个台?”叶秋嘟着嘴往他怀里拱。
“…抱抱?”叶秋抽抽鼻子,张开双手抱紧叶修。
叶修哭笑不得,很久之前那个像棉花糖一样黏他的秋秋弟弟又回来了。他干脆使劲把叶秋抱怀里走到电脑桌旁,让叶秋自己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双手放在键盘上哒哒哒开始打字。
叶秋窝在体热的怀里,先开始还挺开心地伸手去摸屏幕上显示的人,看见叶修操纵的人在走动就笑出两弯小月牙,嘴里叽里咕噜地说些叶修完全听不懂的话。叶修就没那么好受了,叶秋是一个成年人了,一来手掌宽大足够把自己操纵的角色遮得严严实实,二来身为恋人,被这样蹭着都还没有感觉就真的能叫做不__举了。
“秋儿。”叶修爆手速飞快解决掉小boss,喘着气搂住叶秋的腰,“你……”
叶秋迷茫地看着他,左眼写着懵,右眼写着逼。
叶修感觉自己都能萎__掉了,心力憔悴:“我们去吃饭。”
叶秋听不懂,乖乖地任由叶修把自己牵进厨房。右脚迈进厨房叶修才猛然醒悟——自己只会泡方便面,家里的饭一般都是叶秋或者阿姨做的,阿姨今天又正好请假。
总不能带小孩儿吃方便面吧。


“所以,这就是你们跑到我家吃饭的原因?”王杰希冷漠道。
“嗨呀大眼,帮个忙啊,好人有好报。”叶修一一报上叶秋喜欢吃的菜名。


03
吃饱饭后叶修带着叶秋走路回家。
小孩儿摇摇摆摆牵着叶修的手跟在后面,颇为好奇地去看倒映在河里的月亮。叶修和他说话,叶秋也只最后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
“……”果然还是得先从怎么说话开始教吧。
叶修指指自己:“哥哥。”
“哥哥?”叶秋有样学样。小孩儿本来就聪明,重复起来毫不费力。很快就学会一点日常用语。
“……”叶修眯着眼睛想了会儿,又指指自己,“老公。”
“……”这回轮到叶秋沉默了,不是哥哥吗?
“老公。”叶修又重复一遍。
“……”小孩儿死犟,不说话。
荣耀教科书觉得自己可能不是个好的幼儿教科书。
夜晚的微风吹过,银白的月光透过云与云之间稀疏的缝隙撒下来,正好在叶秋的脑袋顶上晃一圈细软的光晕,头发毛绒绒得让人想摸,就连鼻尖上的绒毛都看得一清二楚,那张笑起来比他好看得多的脸完全展现在他面前,就连对岸连绵雀跃的灯火都失了颜色。
叶修吞了吞口水,败下阵来,指指自己:“哥哥。”能叫哥哥也好,毕竟之前的叶秋让叫哥哥也是要费很大劲的。
“哥哥。”这回才和脑回路对上了,叶秋乖乖巧巧地喊了。
行,哥哥就哥哥吧。叶修认栽,谁让自己喜欢他呢不是。



妈啊我是在写少女言情吗我到底在想什么
以及还有多少人记得逍遥法外啊等我把骰债还了还要继续写正文的啊 虽然更得慢

评论(23)
热度(2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趣多多_弯妹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