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南极圈小甜饼

看星星(双叶/古风paro)

叶秋得知叶修回来的时候已是深夜了,才将进家门又得知明日叶修又即将奔赴西域的事。
天上的星星较长安城的灯火更加璀璨,一颗缀着一颗镶在夜幕间,连绵成一道宽敞的星河。
叶修坐在屋顶上,白色的衣袂飘起来给人一种恍惚的错觉。他瞅见叶秋站在下方,正双手盘在胸前一副严肃的模样,便好心伸手要拉他上来。
叶秋忽视那只手任由其僵在空中,略微施展轻功就上来了。“你怎么回来了也不告诉我一声?”叶秋和叶修那种常年受烟草侵袭的声音完全不同,少年清脆的嗓音里还勾芡了点软糯的奶味,磨得叶修心底软软地动,几乎就要凑过去吻他。
“我明天就要走,告诉你你又得不舒服。”
哪又为何要坐在我房间的顶上偏生让人瞧见?着实是狡猾极了。叶秋抿着嘴在心里嘟囔,生出闷气,起身就打算下去。
孰料叶修扯住他的袖子,眯着眼笑道:“奴奴儿,不陪兄长一道看星星?”
“看!”话音刚落,叶秋就想甩自己一个大耳刮子,他是听了小名下意识回答的,这下便僵在原地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了。
叶修掏了手帕出来铺在瓦砾上,这下叶秋推拒不得,只得坐了下来。叶修把脑袋歪在人肩膀上,温热的气息扑在叶秋脖子那,教人脖子痒痒的,心也痒痒的。
两人一时无话间,叶秋偷觑了眼这人的眉眼,试图分辨出这几年来叶修又在自己没看见的地方变了多少,却恰好被这人逮了个正着,调笑道:“奴奴儿这般看我,可是想念已久了?”
叶秋恼怒,耳垂都给羞得涨红起来,肩膀一耸把叶修脑袋抖下去:“莫喊这小名!”
“不喜欢?”叶修反而得寸进尺地凑得离人更近了些,像是故意一样贴在人耳边说话,气息几乎都在空气中湿润起来,“奴奴儿小时候可喜欢……”
话尚未说完叶秋就捂住了他的嘴,一双眼睛瞪着他,眼珠子明晃晃的似有水光流转,着实是勾人得慌。
叶修定定得看着他,突然恶意地伸出舌尖舔了舔捂在自己嘴前的手心,黏黏腻腻的津液抹在上面泛着晶莹的水光。
叶秋霎时就愠怒了,只是配上两侧脸颊上的羞红,威慑力自然小了几分。半晌他撇过头,生硬地从怀中掏出几张钱票来塞在叶修手里:“钱已备好了。”言罢,他庶自跳下屋檐进房中去了。
叶修攥着这把钱票,盯着叶秋消失的方向叹口气,他竟不知他的奴奴儿是聪明还是傻了。
叶修倒真说话算话,第二天叶秋起来就没见着人了,屋檐上空荡荡的,瓦砾上的青苔都好像昨晚只是梦一场罢。
“公子,这是大公子留的书信。”一旁的小厮上前来递上一封纯白的信。
信纸雪白得像是某种鸟类的羽睫,漆墨的笔迹几乎是将纸张都要穿透了,用的不知道是草书还是什么,狂放张扬一如某人——等我回来。
叶秋晃了一遍,将纸折好揣进衣袖里,看向枝头上开得繁盛,几乎摇摇欲坠的几簇海棠,嘴角勾起:“今日吩咐做点海棠糕罢。”
“公子心情可是欢喜?”总府问道。
叶秋摇摇头:“只是等了十年,再有一年也没差。”



好久没动笔了 写个古风来练练手
没有写文的动力
关于奴奴儿这个小名 百度百科欢迎你(。

评论(5)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趣多多_弯妹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