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南极圈小甜饼

【毕侃】宠物同声翻译器了解一下

*随手写个沙雕甜饼短文学

 

 

 

01

自从买了宠物同声交流对话器开始毕雯珺的生活就陷入了迷茫期——他实在是搞不懂自家的宠物狐狸为什么每天都有这么多话要说。

他打电话问了下和他一起拼邮费的表弟黄明昊,是不是他家那只叫tin宝的猫每天也有一大堆的废话要讲。结果黄明昊在电话那头义正言辞激昂愤慨地指责了商家:“那什么破同声翻译器根本没用!tin宝叫一声喵给我翻译出来还是喵!我要能理解喵是什么意思我还用得着买翻译器吗!”

“......”万一人家黑心商户真假掺着卖呢,毕雯珺安慰自己。

他家狐狸陷在沙发里舔毛试图把它们理顺,毛绒绒的大尾巴把身体遮得严严实实,耳朵伴随着动作有规律地一晃一晃,毕雯珺甚至怀疑栓个铃铛上去它能奏一曲甜蜜蜜。

他挂了电话准备去厨房先把土豆洗净切块,狐狸就搁沙发上叫,声音通过同步翻译精准无误地传到毕雯珺耳朵里:“老毕老毕我们晚上吃啥啊吃牛肉成不我都一周没吃牛肉了最好吃咖喱牛肉我有点想吃......”

毕雯珺长叹一口气把土豆重新塞进冰箱,转手把橱柜里的咖喱调料块拿了出来。

02

狐狸有名字。脖子挂着的铜金铸造小牌子上规规矩矩印着李希侃三个字,旁边还有一连串的电话号码。

毕雯珺是在冬天的时候捡到狐狸的。小小的一团蜷在家门口活像火锅里软趴趴的鳕鱼丸子,见了来人也不怕生甚至可以说是毫不客气,伸个懒腰舔舔肉垫张大嘴嗷呜一声就挨着毕雯珺裤脚转,眼睛湿漉漉的像是在撒娇。毕雯珺作势要弯腰,狐狸就蹭蹭蹭顺着袖管爬上他的肩膀,大尾巴安安分分地圈住他的脖子窝成一条围脖。

一开始毕雯珺还试过给这串电话号码拨过去,但不管拨多少次对方都是正在通话中,再配合上狐狸拿软绵绵的耳朵尖蹭他,毕雯珺也就放弃了要把他送回去的想法。

他带狐狸去超市,握着狐狸的小爪子问你想吃啥自己指。狐狸伸出一点白绒绒的爪子尖尖去触碰摆在冰柜里的牛肉,毕雯珺家里堆满了一个月的牛肉。

偶尔毕雯珺找不到设计灵感了就抱着狐狸聊天,说小侃我们今晚去范丞丞家蹭饭怎么样?

狐狸矜持地点点头。

到了范丞丞家狐狸把tin宝追得四处乱窜,借蓬松摇摆的尾巴和被撞得七扭八歪的瓶瓶罐罐表达了自己愉悦的心情。黄明昊气得太阳穴青筋突突突直跳,把疯狂逃窜的狐狸捞起来往毕雯珺怀里塞:“雯珺哥你就不能好好教训下你的狐狸吗?”

毕雯珺长睫毛眨两眨:“可我不知道咋和他交流啊。”

于是就有了黄明昊和毕雯珺拼邮费买宠物同声翻译器的一幕。

03

狐狸被戴上同声翻译器的第一天就是毕雯珺生活嘈杂的开端。

他先是叽叽喳喳地介绍了自己全名李希侃小名叫豆豆平常可以夸帅气有型但是说可爱就是侮辱男性自尊,又可怜巴巴地撒娇问老毕我们今晚可不可以不去董又霖家啊他家有条大狗我害怕。是挺可爱的,毕雯珺想。

他其实在之前就隐隐约约能感受出来李希侃不喜欢去董又霖家。每次一去他家李希侃就扒着狐狸爪爪蹲坐在毕雯珺膝盖上死活不下去,那只大狗稍微离近一点李希侃就从喉咙里冒出打颤的虚弱尾音,把自己拼命地往毕雯珺怀里塞,浑身的毛炸起来像一大团毛茸茸的棉花糖。

毕雯珺点头说好,狐狸就得寸进尺,用湿漉漉的鼻尖蹭他还拿爪尖勾他衣摆:“那我们今晚吃牛肉好不好呀老毕你做的最好吃啦。”
难怪那么多人被宠物迷得找不着东南西北,毕雯珺突然就深刻地明白了这个道理。

当晚李希侃吃饱了打着咕噜往他怀里钻,掰着爪爪和他念叨:“你买那个猫爬架我实在是不爱用那个杆太滑了,前几天谁送你那件外套上面的香水味太重了老刺鼻了,猫砂盆你实在是浪费钱毕竟我这么聪明会用厕所的,今晚我不要睡客厅了我得洗个澡睡床上......”

被迷得找不着东南西北的毕雯珺一一允应,连床都分划出去一大半。

04

总所周知狐狸拥有很强的独占欲。

李希侃有时候会用毕雯珺的手机自拍再缠着他发朋友圈,冲着公寓楼下的猫猫狗狗龇牙咧嘴——这个人有主了,别妄想打他的主意!范丞丞看着毕雯珺百年不发的朋友圈出现的新动态无比震惊,我靠雯珺哥养的这是狐狸精吧?自拍角度不知道比雯珺哥好到哪去了。

直到朱正廷的出现李希侃才有了危机感。

他看着毕雯珺给朱正廷做甜点还不让自己伸出爪爪碰,整只狐狸一下就委屈了。朱正廷凑过来想要抱抱他也被李希侃扭头甩了一脸的狐狸尾巴。

偏偏毕雯珺还扯着他的前肢和朱正廷牵手说这是正廷哥你要和他好好相处啊。李希侃软绵绵的耳朵耷拉下来,虚眯着眼睛耸耸鼻子露出一口小尖牙示威。

毕雯珺撇过脑袋亲亲他额头问咋不开心了?

我靠你还好意思问我?已经把毕雯珺划归为自己所有物的狐狸心情荡到了低谷,从他怀里蹦出去迈着步子就往卧室里走。

陆定昊说得对,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把朱正廷送走后的毕雯珺回卧室去查看狐狸的状况,没成料到在自己床上看见了偷穿自己空落落短袖的青年。

“......”

“......”

直到青年开口委委屈屈地喊了声老毕,毕雯珺才从那双光裸长腿的冲击里回过神来。不是,这都8102年了咋还有动物在/建//国后成//精呢?毕雯珺如是想。

李希侃撇撇嘴伸手要抱,金铜的牌子箍在脖子上在床头灯下折射出蜂蜜一般黄灿灿的光芒。

05

“呃......”黄明昊抱着tin宝陷入了茫然。谁来告诉他为什么雯珺哥家突然多出来一白白净净的小青年,还挂着雯珺哥身上!最主要的是他为什么也叫李希侃?李希侃不是那只傻狐狸的名字吗?

毕雯珺见怪不怪地招呼他坐下杂七杂八解释了一通。李希侃把他准备往毕雯珺额头上摸的手打下来,皱皱眉头道:“这是我的所有物!”

06

“tin宝你也会变成人吗?会不会变成个超级大美女或者说春丽啊白雪公主啊什么的?其实施瓦辛格也不错?算了爸爸不想你举铁。说不定范丞丞真身是只山东大白鹅?”

我的主人是不是傻?tin宝如是想。

 

end.

 

————————

我土下座  在写年年之前突然蹦出来的甜饼脑洞止都止不住  下篇一定更年年

 

评论(20)
热度(10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趣多多_弯妹w | Powered by LOFTER